波塞冬er

李简同人文《冰川玫瑰》已签约于布咕阅读,但全版权在我手里,Lofter正常更新!
曾作品连载于爱奇艺阅读app,古耽仙侠、双救赎文《我不谋财但害命》。

【李简】《冰川玫瑰》第二十五章

这话简隋英算是听明白了,李澜在跟自己要人呢。

前面客套的话说多了,简隋英浑身刺挠,这会终于等来了句实心话,他却一时不知道怎么接了。

“爸,我心里有数。”

“你有数你在外面搞那些乱七八糟的关系?”李澜强行压下心中的怒火,他叹了一声,说道:“李玉他向来懂事,这回也不知道是受了谁的蒙骗,竟然染上了同性恋这种……唉,家丑啊,隋英你多担待。”

简隋英冷笑了两声,眼看着李玉快绷不住,他赶紧说道:“那个,叔啊,时候不早了我也该回去了,就不打扰您二位了。”

“简哥,可公司的事儿……”

以他对简隋英的了解,要事不解决完,未来短时间内简隋英都不会歇下来。整个人处于一种紧张而又高强度的工作当中,这对身体上的伤害是不可逆的。

李玄虽然不在家,但要是他爸妈能帮忙,那这事儿就容易多了。

最主要的是,自从他坦白自己喜欢Alpha之后,他爸妈总觉得他成天在外都在做些不光彩的事儿。

这时候谈起工作,也能叫他爸妈宽心不少。而且公司有事,自己作为公司里的一员,他们就没理由把自己关在家里了。

“公司?”李澜道:“怎么了?是不是公司里遇到什么麻烦了?”

简隋英犹豫了一下,可一想目前也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了,只好硬着头皮跟李栎说了个大概。

李澜听完呵呵直笑,这对他来说自然不是什么难事,动动手指头钱就能从指缝里溢出来。但他笑的不单是清朗,甚至有股子兴奋的劲儿在里面。

李澜发觉自己有些失态,忙解释道:“恒硕集团前几年做了大项目,一下子就从行业里崛起了,不过根基不稳,就到处招摇,碍于他的势力,业内大多都是敢怒不敢言的。”

“我一朋友投资的项目,眼看合同都要签了,结果中途被恒硕掺了一脚,项目飞了。像这种得罪人的事儿,他们没少干。本事没有,单靠着运气和蛮横横冲直撞,早晚被踢出局。”

“像这样没本事的暴发户,我看不上。他没撒野到我老李家头上,我也就没高兴跟他瞎胡闹。不过他嚣张两年树敌不少,恐怕早有人想收拾他了。”

简隋英:“有这种事儿?我也是前两年才突然听说有恒硕这么个公司,本来我以为从他手里争了块地儿被他们记恨着,原来他们就是这脾性。”

“嗐,不过他也没那胆儿动您。”简隋英瞥了一眼旁边的李玉,他简隋英平日里潇洒惯了,对于这种请求帮忙的话实在有些难以启齿。

尤其是提到钱,这种事儿最是忌讳了。况且投资都有风险,搞不好血本无归,没点家底和交情还真不会做。

要不是前段日子他才砸了个项目,大部分钱都投进去了,暂时拿不出来,他也不会想到出来找人帮忙。

李玉接收到讯号,偷偷伸了只手到简隋英背后,轻轻拍了拍。李玉的妈妈虽然看到了,但角度正好卡着,也辨别不出什么来。

“爸,简哥前段日子为了北五环那块地的事儿东奔西走累得很,天天公司里加班到半夜。我虽然是他的助理,可能力有限,平时也帮不上什么忙。”

“难得有他需要帮忙的时候,我想……能不能……”

李玉说到这里整个人变得局促起来,才跟家里闹了不愉快之后偷溜出去,这下又自己跑回来替别人求助,确实挺难的。

“你从来没替谁说过一句话,其他的不说,在隋英那上班教会了你感恩,也不错。”

李玉向来孤高,性子也冷,在家里都从来不多说一句温情的话,甚至于他爸妈都觉得他是不是得了什么情感障碍上的心理疾病。

如今看来,显然不是。

前些天李玉在家里公开出柜的时候,他们以为他中了什么邪,要么就是受人蒙骗。

要是他公开的对象是个Omega,他们做梦都得笑醒。哪怕是个Beta,他们也能勉强接受,可偏偏是个Alpha。

李澜对于李玉发生这样的转变既有欣慰,更多的是无奈。

李玉性子沉稳,从小就比同龄人要成熟一些。他决定了的事一定会去做,认定的东西就一定会想办法得到。

这时候任谁都不可能说服他,除非他自己改变想法,李玉的爸妈不是不知道他的,可能就是一时难以接受吧。

可如果将来跟他过日子的人非要是个Alpha的话,那也得是个配得上的,靠得住的人。

李澜忍不住去想,如果那个人是简隋英……

可他比李玉大了整整七八岁啊!

而且简隋英风流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儿了,连他们老一辈的都知道,任这样没玩够的人怎么能会有真心对李玉?

不过转念一想,李玉虽然年纪小,对感情上的事可能也比较木讷,但应该不至于会喜欢上一个比自己大七八岁的Alpha。

可万一就是呢?

简老爷子跟自家老爷子怎么说也是世交关系,就算这俩人真有什么,碍着面子关系上,恐怕他们做父母的也难插手。

虽然早听说他在感情上比较浪,但为人处世听闻还不错。加上自家儿子这么好的条件,还有两家人老一辈之间的关系,简隋英心里多少有数,必然不会做出什么始乱终弃之类的荒唐事儿。

况且他们做长辈的再怎么阻拦,面对两人真心相爱,他们最终恐怕也只能妥协。

要李玉真喜欢Alpha,那简隋英或许是最好的选择,不论是家境还是什么,两家都十分般配。商业联手,对于两家未来的发展是百益无害。

这么一想,李澜心里宽慰不少。

然而刚才他脸上青一阵白一阵的,让二人不禁以为这是多大的难事,他都不情愿帮忙。

简隋英心道这事儿多半是没指望了,与其干耗在这浪费时间,还不如腾出来功夫再想想别的办法。

察觉到简隋英起身,李澜赶紧叫住了他:“隋英,你那朋友叫什么,我看看我认不认得。”

“王德兴。他前些年跟着他堂哥做,这两年才出来单干,经验不足吧,就让恒硕那孙子给坑了。”

“哟呵!他啊?可不就巧了。”李澜紧绷的一张脸终于舒展开,“隋英,你放心,这事我不会不管。”

李玄十分欣赏王德兴的才干,早些时候就跟他们讲过这个人,还说有机会一定要找他谈合作,李栎也就留了个印象。

后来偶然碰到过几次,但都忙着各自工作上的事,也没什么说话的机会。如今机会甩脸上,雪中送炭的人情怎么也得帮。

“不过我平时忙着打理自己的公司,我手底下还有两个分公司,实在抽不出时间,也没多的精力再接手一个新公司。”

李澜将目光转向李玉,稍加思索后坚定道:“要不这样吧,就以李玉的名义入股,反正都是我老李家的人,李玄还是李玉也无所谓。有我们插手的话,恒硕那边也不好为难你,前段时间叫他们嚣张过了头,是得好好杀杀他们的威风。”

“李玉这孩子虽然年纪还小,但人呢不骄不躁,做事也沉稳。正好他在你那儿实习,你再多教教他,我相信你的能力,不过你也别叫我失望了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36)